野生的子白,不可以吃噢。
更文周期诡异。
微博@野生子白

[全职高手][邱翔]日久生情 01

“邱非,邱非。”

吃过晚饭, 天色已经暗下来。孙翔抓了只梨在回咔嚓咔嚓地啃,嘴里还念念有词。在挑战赛里沉沦的嘉世没有夏休期,孙翔没有抱怨,反倒还挺高兴。要形容的话,他现在脑子里挂满了红底黄字写着“打倒叶秋”的横幅。构造单纯如孙翔,这足够燃烧起他一个夏天的斗志。以及今天才被喊去交待的,影子战法和邱非。

孙翔翻过手腕,伸出舌尖一路舔掉沿着指缝滑落腕骨的梨子汁液。他隐约听队里的谁说过,他来之前所有人都认定了邱非会是叶秋的接班人,一叶之秋的下一任操作者,而自己的到来几乎夺走了他的一切。要跟这么一个人合作影子战法?连孙翔这样的粗神经都有点忐忑不安,不知道肖时钦他们又是哪来的信心。

“邱非啊……”孙翔不知道第几次念起这两个字,路经嘉世大门的时候瞥了一眼灯火通明的兴欣网吧,揣在裤兜里的手摩挲着硬质的账号卡面,随即把它拢在手心,手指收束握成了拳。竞争本来就是他们的生活,优胜劣汰,同情心那种可笑的东西谁会稀罕。这是孙翔一直以来的信条,不知为何,他觉得邱非也一定是这样的,尽管他们到现在连面都没见过几次。硬要说理由的话,大概是因为他们都是战斗法师?孙翔很喜欢战斗法师,啊叶秋不算,或许这能成为和那小子沟通的话题也说不定。孙翔替自己的聪明机智点了个赞。

于是被老板叫出来找孙翔的肖时钦,看见的就是搜索对象乐呵呵地迎面走来,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。肖时钦顿时有种今天孙翔的脑电波又换了个频道的感觉。

然而就算不在一个频道,该交待的还是得交待清楚,肖时钦清了清嗓子开口:“队长,我们商量了一下,为了增进你和邱非的了解,培养默契,今天起让邱非搬到你宿舍住,你看,呃…怎么样?”肖时钦暗地里打量着孙翔的神色,“队长你…没有意见吧?”

“嗯?噢!没问题没问题,只要是为了打倒叶秋,我什么都同意的!”说罢还拍了把肖时钦的肩膀,后者一个踉跄,发觉这位队长也没想象中那么难沟通之后也就松了一口气,又象征性地鼓励了孙翔几句之后便回去了,百废待兴的嘉世,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去做。

和肖时钦拉扯了几句之后天色已经全黑,深秋时节的日夜温差让只穿了件短袖的孙翔打起了冷颤。孙翔哈了口气,搓了搓被风掀起鸡皮疙瘩的小臂,手伸进口袋里摸索训练室的钥匙。

晚饭后并没有硬性规定的训练,而挑战赛这样的特殊时期嘉世也没人会抓紧一切时间训练,除了孙翔雷打不动地每晚都来。

今天也会一个人呆到半夜吧…孙翔摸了摸鼻子,倒也乐得清静。摸出钥匙插进锁孔,往熟悉的方向拧,转不动——门没锁。孙翔有些疑惑,继而很多属于年轻人的胡思乱想一股脑涌上头来,他滚了滚喉结握住门把手,深吸一口气之后推开了门,同时忍不住大声“啊”了一句,也不知是唬人还是壮胆。

结果屋里一片漆黑……不对?孙翔定神一看,角落里有一台电脑亮着,背对着自己的少年转过身来,半个侧脸笼罩在泛蓝的屏幕光线里。

“前辈好,”打完招呼就又背过身去,操纵着键盘鼠标的动作行云流水一刻不停。不一会儿孙翔又见他张了张嘴唇,淡淡道:“前辈你,怕鬼?”


--------------

总算写到小邱非出场啦!自我感觉这章略无趣……想写暗地里非常勤奋刻苦所以其实是个好孩子的孙翔!可是表达能力拙计(。)而且总觉得这种发展跟原来的Crime简直离题万里……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天落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