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的子白,不可以吃噢。
更文周期诡异。
微博@野生子白

[全职高手][邱翔]日久生情 02

前、辈、你、怕、鬼。

就在孙翔以为他刚才的一声喊被邱非自动过滤掉,暗自庆幸着走到他身侧,准备寻找一个适当的话题来起头的时候,邱非不咸不淡地来了一句。

孙翔的脸几乎是一瞬间就红到了耳根,幸亏四周一片漆黑不会被察觉。孙翔抬起残留着一丝凉意的手背覆上脸颊,想了想还是得说点什么:“怎么可能!我只是,嗯……”孙翔竭力想找一个能掩饰过去并且听上去不那么没种的理由,“怕黑而已!”

但是邱非看上去没有再想理他的打算,视线自那之后也一直盯着电脑屏幕没有挪过分毫。面上热度已经悉数褪去,孙翔有点沮丧。他想了想刚才的情形,邱非说话的时候嘴角有些上翘,似曾相识的表情似乎在哪里见过。真是蠢爆了啊,前辈的威严还没树立就碎成了片,他想,还慌不择言揭了自己一个短——孙翔真的怕黑,夜里哪怕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训练,他也会把训练室的灯全都打开。

孙翔越想越失落,没有刷卡登录游戏,只是闷闷地现在邱非背后,视线落在屏幕上ID叫做战斗格式的那个战斗法师一遍又一遍地翻滚、跳跃,不厌其烦地完成着千篇一律的基础动作。

当战斗格式又完成了三套程序的时候,邱非松开鼠标和键盘站了起来。放空状态的孙翔一下子回过神,又开始下意识地找话题。但邱非只是侧了侧身子,手臂绕到他身后,紧跟着一连串的清脆的响声传进耳朵。

邱非打开了训练室所有灯的开关。

日光灯管闪烁了几下,然后接二连三地亮起来。孙翔被突如其来的光线晃得眼晕,赶忙抬起手遮在眼前。他眯着眼从指缝里头看邱非,亦是被强光晃得半闭着眼的模样,不禁笑出声来:“哈哈哈…你突然开灯干什么啦!会亮瞎的啊这点常识都没有吗!”话说出口又觉得有些奇怪的嘲讽意味,“我是说,对眼睛不好,嗯。”他补充道。

适应了光线之后邱非又坐了回去,鼠标轻点又开始新一轮的训练。毫无回应比起冷嘲热讽更能打击一个人,孙翔算是体会到了。他摸出账号卡启动邱非身边的那台电脑准备开始训练,忽然听见邱非又说了一句话:

“前辈不是怕黑吗?”

“……”

眼看话题又要绕个圆圈转回原点,孙翔这回倒是老老实实地承认了,点点头,一片亮堂的训练室确实令人安心了不少。

“……谢啦。”他小声地说,然后飞快地拉开椅子戴上耳机,整个人都埋进训练里。

这就是他们的初会,平凡普通又和谐,以键盘和鼠标的声响作结。只是——

谁都没有提叶秋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0 )

© 九天落翎 | Powered by LOFTER